焦糖狐狸HIRA

愿你好好爱他。

【善炭】藏在夜中的。

* 是小男孩现pa善炭

* 关键词“游泳池”“深夜的便利店”,是 @血染花鸡蛋 的生日点文。祝鸡蛋生日快乐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是盛夏。

 

如同无数个相似的故事开始的盛夏,这个盛夏也同样拥有着聒躁的蝉鸣和日复一日的晴空,短得几乎可以称之为暴露的衣裳和亮晶晶的汗液。

 

这个故事的开始要从善逸的告白开始说起。

 

“这个夏天好热啊。”善逸递给炭治郎干净的毛巾。

 

“善逸为什么每天要陪我来游泳呢?明明你也只是坐在边上看着我训练罢了,每天这样会不会占用你太久时间了?”刚游完泳上岸的炭治郎一边擦拭着自己湿掉的头发,一边有些不好意思地对善逸说道。

 

“因为我喜欢炭治郎。”

 

“…哈?”

 

善逸为说出这句话已经酝酿了整整一个夏天。从暑假刚刚开始,炭治郎决定每天来游泳的时候他就开始在酝酿了,眼看暑假就要过去,善逸总是日复一日地坐在泳池旁边陪炭治郎。他习惯带几本小说漫画,塞着耳机,顺便放一杯冰镇的碳酸饮料,坐在边上。多数时间他总是看着炭治郎游泳,看炭治郎有力的小臂划出优美的弧线,拍打在水面上时溅起晶莹的水珠。

 

从泳池激荡开来的水波传达到善逸心中,也激起千层浪。

 

“我喜欢炭治郎,是想要和炭治郎交往的那种喜欢。”善逸咬了咬嘴唇,心脏跳的太快了吧,可恶。

 

“我也喜欢善逸。”

 

“哈?”这回反倒轮到善逸吃惊了,“那我们,那我们可以交往吗?”

 

炭治郎笑了笑,也没有接着下文说些什么。

 

 

 

接这几天是突如其来的挫败感。明明说了互相喜欢,但却没有交往的恋爱。

 

“这算什么啊!”善逸不止一次想问问炭治郎,“你说的喜欢我到底是什么意思?我们现在算是恋人了吗?”

 

但也却始终说不出口。

 

每次他都有意无意地提起这件事,可是炭治郎却还是已暧昧的话语搪塞过去。

 

 

 

与此同时,善逸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症状:他疯狂的想要触碰到炭治郎。

 

也许是看炭治郎游泳看多了的缘故,炭治郎身体上每一处肌肉的线条,肌肤的颜色,甚至头发发尾的走向,善逸都在心里记得清清楚楚。身体里有种力量疯狂地想要触碰到炭治郎的身体,但是他又深知,那种力量是他无法控制的,他怕这种执念过于炙热,若是触碰到炭治郎,他一定会被灼伤。

 

这是一种诅咒,被爱和欲望纠缠不清的诅咒。

 

善逸认为,这个诅咒的源起就是炭治郎含含糊糊的回答。如果他同意两人交往了,善逸一定会光明正大地触碰,他巴不得自己每时每刻黏在炭治郎身上。如果炭治郎拒绝了,善逸也死了这条心。可他偏偏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复,夹在爱与欲望之间的奇怪的感情产生了,有些畸形,有些异常。

 

所以,他又产生了一种惧怕触碰炭治郎的心理。举个例子,按照正常人的思路,给喜欢的人递水之类的,是最好的身体接触的机会,可是善逸偏偏要和炭治郎说:“炭治郎,饮料我放在柜子上了哦,等一下记得喝。”还有,两人外出需要坐电车时,善逸总是刻意地站得很远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在故意躲着我?”在摇摇晃晃的电车上,炭治郎拉着扶手,歪着头对站在他对面的善逸说道。

 

“没有啊,怎么会呢?我怎么可能躲着炭治郎呢?如果我一定要躲着你,我就不会陪你来游泳了。”善逸回复给炭治郎一个笑脸。

 

“嗯…也说不上是躲着。总觉得,善逸这几天有点奇怪。”

 

是距离感。是善逸制造出来的距离感。

 

善逸有一点高兴炭治郎体会到了这种感觉,他对炭治郎接下来的做法期待极了。他也没有给出回复,塞在裤子口袋里的手将手机播放音乐的音量调高了两格。世界更加安静了,车外的轰鸣与音乐融为一体,甚至成为毫不乖戾的伴奏。

 

窗外是夕阳和河流,河的另一侧是被染上橙色的青山。炭治郎站在背光面,右侧两颊被明暗交界线分割成两个色块。

 

有什么在闪烁。

 

有点想不起来。很熟悉的闪光。

 

善逸闭上双眼,试图在记忆深处寻找这闪光的来源。他捕捉到了炭治郎在泳池中的身影,总觉得泳池中的炭治郎少了些什么。

 

原来是炭治郎的花札耳坠啊。

 

炭治郎总会在游泳时将耳坠摘下来交给善逸保管。善逸不止一次把耳坠拿在手中把玩,耳钉部分的金属闪闪发光。嘴唇触碰到的触感先是冰凉,然后逐渐升温,直至与善逸的体温一直。善逸每当这时,就会盯着炭治郎在泳池中的身影,亲吻他的耳坠。

 

如果可以,善逸也想亲吻炭治郎的耳朵。

 

善逸睁开双眼,炭治郎耳坠上的金属在阳光的照耀中闪着光,与河面上随波泛着的光点们相互照应,只不过这是最大最亮的一个光点。他甚至觉得炭治郎要与河流交融在一起了。

 

闪光和闪光,红日和红日。

 

 

 

善逸看到炭治郎的嘴唇动了动,但听不到他说了什么。“什么?”

 

炭治郎指了指自己的耳朵。

 

“哦哦,抱歉抱歉,忘记了。”善逸摘下耳机。

 

“我刚才说,我想下车了。我们走回去吧。”

 

“可是还有很远的距离,没关系吗?”

 

“嗯。我想和善逸走回家。”

 

“不过,今天也很热哦,炭治郎。”

 

 

 

两人在下一站下了车,他们要沿着河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回家。

 

河滩边的草坡上总是有人坐着。或是三三两两看起来像是好友的人们,或者依偎在一起的情侣,还有带着孩子散心的大人。

 

善逸低着头,一步一步踩着橙色的余晖。

 

要说些什么,持续这个气氛我会窒息的。

 

“善逸喜欢我什么?”炭治郎突然问。他问得太轻松了,好像他所说的“我”不是自己,而是某个叫做“我”的别人。

 

“喜欢就是喜欢…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我喜欢的人,名叫炭治郎,仅此而已。”善逸嘟着嘴,反问过去,“那炭治郎喜欢我什么呢?”

 

“喜欢喜欢这我的善逸。”

 

善逸停下脚步,转过身将双手握紧了炭治郎的双肩。“这叫什么回答啊?从那天告白起你就一直在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啊炭治郎!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?我甚至都不敢问你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了!你这种飘飘忽忽的态度对我来说可太难抓住了吧!”

 

等一下。

 

我握着炭治郎的肩膀?

 

啊啊。

 

为什么,这个时候。

 

把那不可名状的力量压到的,反而是。

 

更加不可名状的悲伤呢。

 

 

 

善逸哭了出来,眼泪一滴一滴地掉落在地上,晕染出一个个深色的圆。

 

“善逸,你为什么不能…”炭治郎握着善逸的双手,却欲言又止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为什么不能,更多的表达对我的感情呢?游泳之后那天也是,每次和我说话时候也是,在电车上低着头听耳机也是…这不是我认识的善逸啊!我喜欢你,我很喜欢你。我对你的喜欢也是想交往的那种喜欢,可是善逸每次都自顾自地丢下来一大堆问题给我。让我很难办啊。突然被暗恋的人告白什么的…我也是做梦都没想过的事情,可是你却直接丢下来一句‘可以交往吗’,这算什么,之后还每天躲着我,你这个是喜欢我的表现吗?如果喜欢我的话,为什么,不更多的让我知道啊善逸!”

 

炭治郎说完一大串话,明显感觉有些缺氧,脸也涨得通红。

 

原来是,我没有顾及到炭治郎的心情…吗?

 

“对不起,炭治郎。”善逸抱了上去,将炭治郎紧紧锁在自己的臂弯中。

 

真好啊,我现在可以正常的触碰到炭治郎了。不带任何奇怪的心情地、拥抱他。

 

站在夕阳中的,是两个十五岁上下年纪的男孩的身影。

 

“今天可真热啊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们交往吧,善逸。”

 

 

 

两人双手紧握,往回家走的速度明显比之前慢了许多。天色暗了下来,挂在最后一点暖色天幕中的星星已经开始工作了。

 

“真热啊,炭治郎。”善逸擦了擦鬓角的汗珠。

 

“善逸,我想吃冰棒。”炭治郎在一家便利店门口停了下来。

 

“好啊。”这是两人才松开了一直紧握着的手。

 

两人从冰柜里取出纯冰的冰棒,结账后走出便利店,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。

 

已经走到了住宅区,再过三个街区就是两人每天回家分别的地点了。

 

“热。”善逸撕开包装纸,将冰棒塞入口中,“舒服——”

 

善逸看着炭治郎打开包装纸、舔弄冰棒的样子,不禁笑出了声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喜欢你。炭治郎。”不够啊,我还要将更多的喜欢,要将炭治郎淹没才行。

 

“我也喜欢善逸。”

 

“炭治郎,下面,要化掉了。”善逸指了指冰棒底部正在滴落的糖水。

 

“啊啊,是呢。”炭治郎急忙抬起胳膊舔掉滴在小指上的液体。

 

“不行不行,前面也要化了。”善逸笑着看着炭治郎手忙脚乱的样子,凑过去含住炭治郎举起的冰棒的顶端。

 

“嗯…嗯嗯…这么近的话,体温会加速冰棒融化哦…”两人的脸颊几乎要贴在一起了,发丝已经相互缠绕。

 

“你这家伙也太可爱了吧。”善逸看了看炭治郎耳朵上和后颈的细小的绒毛,被便利店招牌的光洒上一层冷清的暧昧。

 

“善逸…?”

 

“嗯…?怎么了?炭治郎?”

 

这只不过是两人的客套话罢了。

 

炭治郎将善逸口中的冰棒抽离出来,举在一边,轻轻地蹭了蹭善逸的脸颊。善逸也捧着炭治郎的脸,在他唇上落了轻轻一吻。

 

“善逸。”炭治郎将唇微微张开,吐出的对方的名字中还杂着冰棒的甜和凉。

 

善逸将自己的舌头伸出来,放入炭治郎双唇中。

 

冰棒同时降掉了两人的体温,唾液和口中残存的甜味彼此接纳着。似乎真来就是两人应该有的温度和味道一样。两人小心翼翼地交换口中本来就相似的液体,周围安静地只剩夏日不知何处传来的蝉鸣。

 

善逸抬头看了看三米以外的便利店,绿色和白色交织的广告灯照射在对面的墙壁上,周围飞舞着无论何时都会在白炽灯附近环绕的飞虫。他抬起手擦了擦炭治郎耳朵后面留下的汗迹。


有什么熟悉的冰凉的触感。


是耳钉的金属啊。

 

“可真热啊,炭治郎。”

 

“冰棒都化掉一半了。”炭治郎低头看了看低成一滩水的冰棒,手里只剩不到原来的一半了。

 

“是啊,我的也是。”善逸举起手里同样化掉的冰棒。

 

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。

 

除了绿白交织的广告灯和飞舞不断的飞虫,谁都没有看到两人在这个夜里藏下的宝物。



Fin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的话:很有感觉的两个关键词!写出来发现了莫名其妙的意识流感!还是有点赶了呜呜呜很多细节没有写好qwq

鸡蛋是我很喜欢的文手!明明只比我大一岁却很成熟很有气场很帅气。认识鸡蛋真的很开心,最后再祝福鸡蛋生日快乐哦。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